今夏中国多地可能发生极端强降水过程|18禁动漫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30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年夏季,中国多地降水偏多,可能发生极端强降水过程。

  当天,中国气象局召开5月新闻发布会,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介绍5月及汛期天气趋势。

  贾小龙表示,预计5月份,南方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比如,华中南部、华东南部、华南东部和北部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部、江西、湖北东南部、湖南大部、广东北部等地降水偏多二至五成,比较容易发生洪涝灾害。“5月份,珠江流域中下游、长江流域中下游,特别是江南地区的防汛形势依旧严峻,需防范阶段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城乡内涝。”

  贾小龙表示,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暖海温继续减弱,厄尔尼诺事件处于持续衰退阶段。

  他表示,海洋对气候的影响有滞后性,统计显示,厄尔尼诺衰减年春夏季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有利于引导水汽向中国东部地区输送,伴随着冷空气活动,易造成中国东部地区降水偏多。

  预计5月份,中国江南到华南北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出现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夏季(6月至8月),副热带高压偏强,华北、内蒙古东部、东北、华东、华中、西南地区北部、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降水偏多,可能发生极端强降水过程,并可能引发洪涝灾害。(完)

  2016年,时任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冷刚对《华西都市报》说,“四川不是缺水,而是缺少大中型的水利灌溉设施。用我们行业内部的说法,这叫工程性缺水。从降雨来看,主要集中在每年的7、8、9三个月,其他九个月的降雨量相对较少。可这些雨水降下来以后,有75%是以洪水的形式流走了,水资源没有留下来。”冷刚比喻说,“直白一点,就是雨水降下来以后,没有‘坛坛罐罐’去装,干旱的地方就无水可用。”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向被害人所声称的可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被害人子女进入国内或国外高校就读的办事能力系其虚构,各被害人因对刘某所虚构的办事能力陷入错误认识而交付钱款,刘某也并未将钱款用于被害人所托事项。刘某在明知其受托事项无法办理的情况下,面对被害人长时间、多次的质疑、追问和催要钱款,仍编造种种借口予以拖延,在案发前拒不退还相关款项,足见其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之目的,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

发布于:北京市
湖南高考发布会| 雷佳音吴越分获白玉兰最佳男女主角| 普京将发表电视讲话| 曼城首夺欧冠